2011年1月4日 星期二

理性與感性 M9921007李玥萱


在設計初期討論我們先往開啟的動作上思考,區分出網路/電腦、實體物品、開啟時的情緒、開啟未知空間,四種不同的領域。其後在考量如何呈現設計概念在作品上時,為了更清楚呈現不同概念間的區隔,我們把四種不同的領域的異同點整理後聚焦在理性/條理化及感性/情緒化兩點上,最後我們呈現的作品概念是以兩個外觀、尺寸相同的箱子分別利用能引發情緒的圖像以及帶有引導意味的指標測試使用者在開啟過程中的感受。

理性與感性這件作品其實包含了使用者當天開啟的所有行為及反應,從使用者開啟的過程中我最感到有趣的現象是在理性的部份,在一開始使用者並受到指標的影響並不顯著但是當碰上一些困難時就會稍微參考指標上的指示再繼續動作。在經過老師解釋說明書效用與使用者的類型間的關係後,我覺得這次的期末作品實驗效果確實帶來許多有趣的回響,也讓我更加思考說明書的引導以及使用者直覺式的操作間的關係,整體上是很有收獲的一門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