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4日 星期二

心海羅盤 / M9910209蘇家萱



本學期的設計傳達課程每次上課總叫人印象深刻,不論是同學上課的應對及發表作業的創意度等等,再加上不是只有設計系還包含了管院及MBA的同學,更增添了大家的視野,說到期末報告的題目也是充滿想像空間的。我們這組選了"How To Open The Box"並以情傷為主題設計類似大富翁的紙上遊戲,從一開始的地圖捲紙選路到最後的機會命運選項來描寫走出情傷的過程將會遇到各式各樣不同的選擇,在製作途中也須多方嘗試經歷了一番折騰呢!




紙版分成外圈(辛苦的經歷圈)及內圈(快車道,離夢想不遠),格子包含機會、命運、功能牌及地點,棋子以牲畜「草你馬」造型製作象徵失戀者的心境連畜生都不如的境況,多種可愛生動的造型配件,為得是能讓大家很輕易的與遊戲連結,希望失戀者能透過這樣的遊戲得到告誡、慰藉及鼓勵,雖然當下的選擇不一定是對的,但只要不放棄繼續追尋,累積良好的經驗值必能達成夢想!
這堂課收穫最多的是能與管院的同學一起互相交流,透過作業實設計傳達的概要,眼界大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