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4日 星期二

The Cat蔡昀潔

設計傳達是讓我印象很深刻的一堂課,每個同學都是自主的學習並且努力把作品愈弄愈好,而不是為了應付拿學分,從兩次的報告當中可以看出每一小組的用心,而且簡直跳脫了報告的框框,創意百出,那感覺是從上課中互相學習,且輕鬆愉快,就像老師說的好像都在開Party,每堂課都很快樂。
這次的期末從很早就在準備,大概有五週的時間,一開始是先在課堂上組員選定好主題後,由大家的mind mapping提出組員們的想法,我們起點就是卡到陰的狀態,大家腦中一片空白狀況不佳,想出來的東西少少的也不知道能不能用,最後聽到元媛學姐用貓的懶惰的習性來創造可以餵食又可以讓貓運動到的產品感到很有興趣,感覺上也比較有發展性,就朝了這個方向前進。
接下來開始了每週的討論,我跟馨瑩一開始就很想要運用自己能夠位組上貢獻的能力:動畫。我們都覺得這是很好的一個機會可以累積作品跟經驗,所以希望除了生出產品外還能夠加上示意影片,後來與老師討論之後才發現自己的有勇無謀,我們先討論出了三個產品,希望做成動畫示意,但哪裡來這麼多時間讓我們做三段動畫,是要再做一次畢製嗎?
我們自己小組再討論,希望著重在影片方面,因為我們如果要做產品資源有限,只能用手工,這樣很容易做成半調子不精緻的產品,另一方面因人力上我跟馨盈可以互相支援動畫的部分,工設人才只有學姐一人,報告人才一人,我們決定改變方式用動畫呈現,主軸依然是貓。
而再下一次我們提的就是腳本了,腳本也煩惱了好一段時間,為了怎麼樣才能傳達出"how to open the box"這個主題費盡心思,一開始的版本是監視器在錄一隻貓從早到晚的影像,當中有開箱子也融合了貓的習性,但並沒有清楚表示"how to open the box"的主題,故事也不夠有趣吸引人,於是延伸出下一個腳本,一隻貓如何打開他的好奇心,貓很喜歡把自己塞到小箱子裡,這樣的行為讓我們聽了覺得又好笑又欠揍,是個很有趣的點,於是我們把這樣的行為變成故事主軸,貓在進箱子之前想像進去的美好畫面,為了打開好奇心而進了箱子,但進去後又發生了一些有趣的意外,加上有一個星期老師提到黑貓宅急便,我把這些想法畫成story board,並且考慮到製作時間讓故事簡單又能傳達主軸:



























時間已經只剩一週,於是就在這短時間內我跟馨瑩邊準備場景跟人物設定問題以及結束掉其他緊急作業後,三天之內把動作key完,瘋狂找電腦每天跑圖,在發表的前一刻完成,在這裡也很感謝學姐的音效提供還有創作當中提的點子,最辛苦的就是最後一次發表躲在箱子裡40分鐘為作業犧牲的崇高精神,還有管理系的Ben在最後報告幫大家統整的PPT跟報告做的很用心,作業做完感覺很棒,感覺又生了一次小孩,第二胎似乎比較好生哈哈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