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4日 星期二

The Cat / D9710104劉元媛

「他喜歡把自己包覆在箱子裡,呼吸箱子特有的紙漿味道。雖然總是無法正確計算箱子裡的實際空間,所以好奇的探頭探腦小心翼翼的走進去;四周侷促狹小,但他卻可以在轉了幾個圈圈後,找到適合、溫暖和安全感來依附,並環繞著心滿意足。」

如果此動畫是用來做一個全新上市的宅配品牌(紙盒外觀重新設計),應該可以為觀眾留下很深的品牌印象。箱子是密閉性的有機體,可以自行決定是不是要開啟,所以總帶有一些神秘感與必需承擔的風險(如潘朵拉的盒子),這樣的冒險心境驅使並誘惑著人類想一探究竟的獨有不安定分子。

市面上在密閉性實體上作文章的產品大有人在,多半是顛覆原有的使用習慣(解體的花瓶碗組,外國人眼中的明朝? Hy-bird是此品牌的概念,不得而知),或是附加上另一層的含意(面紙盒開孔)。這些設計不需重新去構思一個全新產品,卻也能引起使用者的好奇慾望與生活經驗的回朔,甚至感興趣的程度大於去了解一個全新設計的產品。

Shakespeare Tissue Box Cover
From: http://spendmoneyonline.net/2009/01/21/shakespeare-tissue-box-cover/

USED BATTERIES BOX
From:http://www.pa-design.com/pa_bo%C3%AEte-a-piles_battery-box_PA249-ROUGE_806.html

Ming
From:http://www.betterlivingthroughdesign.com/accessories/ming.html
貓咪存錢筒
from: http://www.happyshop.tw/.../show-33674.html

好奇心殺死一隻貓,好奇心也可驅使一個人超越自己的極限與發掘新鮮,做為一個設計者,總是得冒著些風險才不會錯過一場好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