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4日 星期二

食色性也之期末心得_王聖瑋

在書寫心得之前,我想先感謝老師所開的這個課程,如此自由又奔放的上課感受,是我進入大學甚至研究所都未曾感受過的一種全新體驗,也要感謝我的組員,沒有他們二位高深的繪圖功力,我想這些作品最多只在我腦袋中呈現而已。
這個學期裡,除了深刻的體認到符碼的威力,也從事了一些關於符碼的創作,像是期末的作業,我們所選擇的How to open the box的確讓我死去了不少腦細胞,在一開始所選擇的box為慾望之時,本來以為會是一個充滿想像力與畫面衝擊力的作品,可是沒想到卻一直努力在道德與界線邊緣遊走。時常會有一個很有趣的畫面出現,前一刻,感覺這個點子前衛很不錯,後一時,因為老師覺得太過界了,沒把男女的角度高度處理好,甚至是欲望的設定模糊,甚至會模糊了焦點而被打槍,最後經過多次的咪聽,終於定案了,心裡也呼的鬆了一口氣,之後就是大家所看到的食色性也之欲望主題餐廳-Desire 69
創作作品的過程,在我看來是一項旅程,從決定主題及使用何種材料與餐具,都是一種品味的旅行,我們也從大創,IKEA到水源市場,這樣一路的來選購我們的材料,這邊也會出現一個有趣的畫面,時常會為了是否要使用這個材料三個人投票表決,感謝我的組員,都能騰出時間來進行原料的採買與做決策,真的有一種團隊合作的感覺。
最後,很開心的告訴各位,這堂課開創了我的視野,也認識了這一班啵棒的同學們,我度過了一個充實且愉快的一個學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