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7日 星期五

驚艷設計作品_M9710210


提倡減少用紙的平面廣告


  訊息的傳遞是廣告不可或缺的條件,廣告承載的廣告訊息,透過傳播媒體,以及運用了視覺語言形式(圖像、文字及色彩等設計要素),向非特定的大眾,傳達商品或服務訊息,目的在於引起讀者的注意與認同。廣告中所傳達的意念及訊息,都得經過轉化變成讓讀者可領會的視覺、聽覺等。在一則好的平面廣告中,常以最簡單且容易領會的圖案或文字來傳達,而其可達到的最好效果便是令讀者能過目不忘。


  這是我很久以前偶然在網路上發現的平面廣告作品,目的在提倡減少用紙量。從畫面中我們可以輕易看出是一張從筆記本撕下來的紙張,而其有趣的地方在於,它很巧妙的將紙張遭到破壞的邊緣,放置於綠色的紙上,利用圖地反轉的方式來呈現畫面。白色的紙依然是紙,而綠色的紙便成為樹。我們所用的紙是經由樹木製成,在我們任意浪費紙張的同時,卻忘了對這個環境付出一點關心。廣告利用這個我們日常生活中常見的破碎邊緣,轉化成我們也同樣熟悉的森林,便是將其想傳達的資訊「紙的原料是樹木,別輕易浪費」,以圖地反轉的方式轉化為我門可閱讀的視覺語言。廣告的其中一種解釋是「廣而告之」,這則簡單的廣告好到甚至不需要文字,可以就其呈現圖像來傳達其意函,並且沒有語言的障礙,可以跨越國籍讓所有人都看懂,著實是一個令我驚艷的設計作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