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9日 星期三

視覺設計與決策 Final / M9810212 張力文

Ritual-time of waiting

概觀ritual,發現以時間為主軸的行為模式是人類習慣的不同開端,儘管對每個人來說時間都是相等的,但因為文化或教育等影響使得不同地域的人們會出現不同的行為。觀察台灣人的行動習慣,可以發覺台灣人習慣以「等待」來面對事情的發生,如排隊等買發燒的新產品。相對來說西方國家的人則分秒必較,對於「等待」持有相反的看法。此作品便以此為出發點,使用人們排隊時可能出現的不同行為狀況為圖像設計了長條形的海報,張貼在廁所(每個人相等地等待之場所)來表現時間的長度和等待的行為。


Place-浮光掠影

走進不同的地點都有不同的光景,沒有所謂的永恆,只有當下的真實感受 ; 每個人事物在時間軸的推一下,只會留下浮光掠影,瞬間的精采。
我們人類就好像在水中漂流的魚,觀賞眼前萬千變化的景物折射,用手中獨一無二的萬花筒,看見淡水老街及貓空山景中,只屬於我們的美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