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4日 星期二

畢業武功祕笈之見招猜招/M9921016





【畢業武功祕笈之見招猜招】

【設計溝通這堂課真的很令人驚喜連連,超乎自己所想所見】

這堂設計課,不但提醒我從不同的層面看事情,且可用各式的巧思去呈現作品傳達出來的意念,再透過老師的引導,慢慢了解設計和溝通的真正精髓,老師用「透過作品的本身來說話」~真是經典的方式,反思這個社會充斥著太多的話語和引導,有時候最好的引導,就是作品的本質和塑造的「形」、「象」源,塑及本源概念所設計(傳達)出來了意涵,著實敲醒我,用另一個角度來看「不說話的藝術」,並增長自己的本知學能。

這堂課中,真的很高興能和珮祺和小捲一組,合作的非常愉快,也讓我看到設計學院的學生,對作品的堅持和實現的能力,雖然大家都快掛了,但還是拼死拼活付出與努力、配合和歡樂,另也讓我從中了解作品從虛擬到實體、從想像到具現,完成了我以前認為做不到的事,從你們身上,帶給我很多豐富的獲得,也讓身為管理學院的我,真正了解作品,只要肯想、敢去想就有機會實現,再一次給你們個讚!。

反思自己,缺少實現作品的能力,以致更佩服並很感謝這門課的老師和設計所的同學、學長姐,您們開啟我對於「設計」的了解,你們像是一群造夢者,能透過設計出實體成品,完成很多人做不到的夢想,無論是令人嘆為觀止的好奇殺死貓的動畫、集聚精緻和情緒的草泥馬之心海羅盤、取悅教授之疊疊樂的豐富呈現及巧思、轉化慾望的食色性也、理性與感性的內在意涵,一再挑戰我對設計想法的局限,設計的豐富思想及魅力,在您們身上一一展現,也看到了台科頂尖學子的能力,再次感謝您們。

※ 補充本組功夫番外篇:
一 陽 指:叫別人做事。
移花接木:作業或作品移來移去變成另外一件作品。
無相神功:無表情裝死。
無中生有:突然發現等一下要meeting,或上課突然被點到回答問題,學會臨場發揮。

以上搏君一笑,願大家能在這咬緊牙關的日子裡,畢業能日起有功,學習能有所成,敬祝畢業順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