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5日 星期三

M9908214 江宜靜

設計課程是大學期間一直沒有機會接觸到的領域,因為在老師授課、和同學們共同製作作品的過程中,讓我的腦袋大轉彎,跳脫過去的思維模式,把只會按部就班做事的腦袋瓜,裝進了些天馬行空,這才發現原來上課也可以這麼有趣!能和大家分享想法,這些想法並沒有所謂的對與錯,因為這些沒有對與錯的答案,豐富了這堂課。



而我們的期末作業,心海羅盤(SHRP)的設計宗旨:open your heart,希望透過一種簡單、趣味的遊戲過程,讓失戀的心復原,因此我們創造類似於大富翁的遊戲,提供失戀者一項新的休閒娛樂,一掃失戀陰霾。

我們這組製作了可愛又頗具喜感的草尼馬做為主角、以真實生活會遇到的狀態來設計命運與機會卡片,無非希望大家看到卡片內容能夠會心一笑,用輕鬆的心情看待失戀。另外,有別於一般大富翁,我們在內圈透過戶動式的遊戲方式,為更進一步降低失戀傷痛,例如:走到分享格就得與其他人分享走出失戀方法,目的是希望失戀者以分享的方式,讓自己客觀看待情傷,完全走出心碎陰影。
看到大家期末的作業,包羅萬象,取悅教授的疊疊樂、理性與感性的盒子、讓你成功畢業的武功秘笈、表情生動的貓咪動畫,甚至是開啟慾望的大餐,一個簡單的題目,卻有出乎意料的表現方式,不得不對設計學院的同學及學長姐們深感佩服,把一個最初的想法,到最後實體作品的呈現,或許在發想的過程中,擠不出一點靈感的時候令人痛苦,但卻也是最有趣的階段。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