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9日 星期三

視覺設計與決策 Final / M9709213 林忠儀


我們是否總是一味的追尋科技、追尋革新。而忽略了一路上過去的美好回憶?古老的磚路隨著風華年代的流逝,漸漸被眾人所遺忘,取而代之的是更密集的空中都市。唯一不變的是人類的生命力與創造力~然而在充滿複雜化的未來~我們應更重視「真」的意義。

本作品融入「路徑」的概念來陳述~藉由古老磚路及城市的對比來傳達歷史軌跡的演變,文化的移轉。然而鮮錄的老樹意味著人類生命的延續~更代表著「自然」的美好。表達人類在創造的過程,應回歸人性「真」的意義,老子曰:「反璞歸真」




來到艋舺,你心中的氣味是什麼? 繁華俗豔的人群、龍山寺迷漫的沈香、香味四溢的傳統小吃?作者在開始製作本作品前,一直思考如何呈現出台灣「味」,而艋舺給作者最深刻的印象即「香」的概念。龍山寺華麗的寺廟建築,迷漫的沈香與火焰還有正點的傳統小吃,道地又美味。本作品融入這兩元素,以具代表性的香爐及湯碗作趣味性的結合來傳達出艋舺的地方特色。下次來到艋舺別忘了~尋找你心中的味道喔。



沒錯! 不必想太多~別再殺動物了! 本作品以黑底為背景主要傳達出罪惡、貪焚的黑金意念。
為了私自的慾望扎殺動物是不允許的。主角選定為老虎,原因是老虎在萬獸之中為霸氣、力量。的代表,然而即使老虎是這麼powerful仍敵不過一枚人工精準的彈頭。標題以Don't kill animal及anymore 目的為animal and anymore兩者有諧音~傳達出保育動物的概念。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