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4日 星期三

電子書-睡眠日誌使用說明

電子化(3C)的產品在使用者使用上若非簡單內容物件的操作,在初期使用其實是不容易能夠上手的,經由說明手冊的方式事前學習則可以充分得到內容的建立,在這次設計中針對電子化睡眠日誌作出電子書方式的說明手冊,利用產品本身為觸控板電腦,在e-Book能設計出與實際翻書的效果有相同的體驗在操作上有一致性。

在文字圖形化過程中,資訊視覺的互動方式能讓使用者學習即吸收頁面想表達的訊息。在頁面中提示性互動方式給使用者學習,在這裡為睡眠日誌說明書其中重要的內容。

製作目的:
1.傳統說明書以文字取向為多,圖片的說明反者很少。
2.電子化新產品操作不易。
3.數位化可增加互動面的功能。
4.利用電子書以往原始功能在操作上較一般電腦使用者方便。
5.資訊傳達的內容在此日誌上是提示使用者了解,故學習面來說可以增加使用者操作的經驗。

在說明教學中,學習者是資訊的接受者,而不是一直訓練(被動),應該是學習者為主動角色達到互動。在使用產品前到使用產品後,在自主性上的記憶用自己求知方式和歷程能達到目標。而在著重點是內容步驟上是有意義的,從認知思維、情節、圖像為基礎。

打開電子書後,在程式設計上拖曳或點選讓使用者輕易的了解及使用。

打開電子書的過程,翻頁的效果。

在左頁面部分,教導使用者如何使用內頁;在右頁的部分則是頁碼。

這頁為主選單說明,提示使用者點選框框的部分可以得到訊息。

例如在電池的部分,點選後說明電池電量的圖示化說明。

利用文字說明步驟讓使用者嘗試如何學得到開關鬧鐘的部分。

時間調整方面也使用提示方法給予使用者使用。

利用步驟性的提示一一給使用者學習




封底

沒有留言: